安监总局:上周连发四起矿难瞒报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金果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天上午说,上周内连续发生四起矿难瞒报事件,为此要进一步加大对瞒报事故查处力度,特别是中央企业瞒报事故,要督促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对瞒报事故予以曝光。

  三月十八日,山西省晋城市西上庄苗匠村联办煤矿发生致二十一人死亡的特大事故。事故发生后,该矿隐瞒不报,由民众举报后被查实。三月十九日, 辽宁阜新市蒙族自治县东梁镇东方一矿发生造成六人死亡、十五人受伤的重大事故。事故发生后,矿主隐瞒不报,经民众举报后被查实。三月十九日,中国五矿集团二十三冶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冶炼分公司一号高炉发生造成四人死亡的坠落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没有上报,后经民众举报被查实。三月二十二日, 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半坡阳商酒务煤矿发生造成十五人死亡的特大事故。事故发生后,该矿隐瞒不报,并销毁入井记录,知情人逃匿,经民众举报后被查实。

  对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说,近期,一些地区相继发生煤矿瞒报事故、事故后有关人员逃匿问题,为深刻吸取教训,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瞒报事故和逃匿等恶劣行为,有关地区要加大对逃匿责任人员的追捕力度,依法从严惩处瞒报事故的责任人和逃匿者,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并要认真处理群众举报,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去年,国家安监总局依据群众和媒体举报查实了八十九件瞒报事故,这些事故死亡人数达二百零四人。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说,这说明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的监督,可以让事故瞒报者没有藏身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