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宜州发生非法采煤事故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6日电(记者张爱林)记者26日从广西宜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宜州市庆远镇围村村黄麻屯村背岭发生一起因非法采煤造成2人死亡事故。

  2007年3月23日上午9时左右,来自河池市金江区白土乡德新村的余海湾、兰贵江和象州县永晶乡明仁村的熊贵江3名民工下到位于庆远镇围村村黄麻屯背“八赖贡”(地名)一非法开采的煤井内盗采原煤,中途熊贵江提前上到地面煮饭。当日下午14时许,业主韦建明在井口几次叫井下作业的余海湾、兰贵江出井吃饭,但没有反应,韦建明预感情况不妙,便叫来合伙人黄新能,黄新能下井查看,发现余海湾、兰贵江已死在井内。

  接到事故报告后,宜州市立即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现查明,发生事故的煤井是宜州市庆远镇围村村黄麻屯的黄新能、杨覃福和太平村老塘岭屯的韦建明3人合股非法开采的。经宜州市公安刑侦有关部门检验,余海湾、兰贵江二人系触电死亡。目前,黄新能、杨覃福、韦建明已被刑事拘留。

  另据记者了解,宜州市纪委等部门已介入事故的调查,重点调查这3位农民非法开采煤矿的幕后背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