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副总理称对中越关系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马文博)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家谦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越中两国关系近年来有了良好发展,他对越中关系“充满信心”。

  范家谦说,两国近年来对于发展经贸合作、解决边境划界、加强文化科技合作等问题都达成了共识。双方认为加强高层互访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高层互访已成为推动发展两国全面关系的重要因素。

  他说:“我们高兴的看到,两国经贸关系已经有了卓越的发展,双方经贸总额继续增长,我们还刚刚签署了有关扩大和深化经济合作的协议。”

  据他介绍,两国进出口总额2006年再创新高,约10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1.4%。到目前为止,中国在越南的投资项目已经有400多个,总注册资金达10多亿美元。

  范家谦说,越南和中国是友好邻邦,有着传统友谊。相信在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越中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从而为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范家谦是应外交部长李肇星邀请,于2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