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山东父老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建国: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山东父老期望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同志。

  本报济南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东省委书记调整的决定。

  中共中央决定,李建国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张高丽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天津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原书记张高丽,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在会上分别讲了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出席。

  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变动,中央是从全国工作大局和山东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决定的。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干部群众都很关注。相信大家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决定精神,实现省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李建华强调,山东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人口和经济大省,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央对山东的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近些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面”的总体要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的目标,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省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进一步开创了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张高丽同志政治上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善于抓大事、谋长远。经过地方多个领导岗位锻炼,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重视抓班子、带队伍,全省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深入扎实,关心群众。公道正派,要求自己严格,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张高丽同志在山东工作的这五年多时间,正是山东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时期。他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任劳任怨,为山东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张高丽同志的工作,中央是满意的。

  李建华指出,李建国同志政治上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注意从政治上、大局上思考和把握问题,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坚决有力。李建国同志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在陕西工作期间,注意发挥省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省级几大班子团结协调,全省上下形成了谋发展、干事业的好局面。坚持把

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李建国同志思维敏捷,思路开阔,注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握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谋划和部署全省发展战略,重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社会事业,强调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使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李建国同志能够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注意听取他人意见。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求真务实,工作严谨。为人正派,坚持原则,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中央决定李建国同志担任山东省委书记,是对李建国同志的信任和重托。相信李建国同志一定会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省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使山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成就。

  李建华指出,在今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进程步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主题,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过两个多月,山东省将要召开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开好党代会,搞好这次换届,直接关系到山东“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系到山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不断巩固全省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常委,住济全国人大、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司令员,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济南、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山东大学校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管企业、高校、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张高丽:永远忘不了山东,衷心祝愿山东人民幸福安康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李建国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是完全合适的。李建国同志长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有很高的领导水平和丰富的领导经验。相信以李建国同志为班长的山东省委,一定能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开创山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张高丽表示,我在山东工作了五年多时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同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为山东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能够和同志们一起工作、共同奋斗,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的工作得到韩寓群同志和各位老领导、省委一班人、省几套班子、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和驻鲁部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深受教育和感动。我向各位老前辈、老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同大家一起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能力有限,有的工作没有做好;有些事情考虑不周,督促检查不力;有时工作要求过高过严过急,批评同志注意方法不够,心里感到十分不安。

  张高丽指出,山东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几年来,我走遍了山东的每一个市、县(市、区),边学习,边工作,边受教育,从人民群众的丰富实践中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深深地感到,山东的人民好,爱党爱国、顾全大局、勤劳智慧、忠诚质朴,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了重大贡献。山东的党组织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山东的各级干部好,与时俱进、想干会干、求真务实、奋力争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会把山东人民对我的教育,把山东干部群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自己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山东是我的又一故乡,我永远忘不了山东,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热爱山东、想念山东、心系山东,为山东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谨向山东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衷心祝愿山东各项事业繁荣进步!衷心祝愿山东人民幸福安康!

  张高丽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关注民计民生这个主题,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大家的关心支持,决不辜负党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

  李建国同志简历

  1946年4月生,山东鄄城人。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文化。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9月参加工作。

  先后在天津市宁河县文教局、中共天津市宁河县委宣传部、天津市农委宣传处、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工作。1981年4月起,历任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1991年9月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1992年8月起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1997年8月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1998年1月当选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9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陕西省委书记。2002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再次当选中共陕西省委书记。2003年1月再次当选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是中共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

  李建国: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山东父老的期望

  李建国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调我到山东工作,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山东人民以刻苦耐劳、忠厚仁义、善良淳朴、勇于开拓而著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重大部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山东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面,创造了宝贵经验。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在实现国家东部率先发展战略中保持强劲的态势。

  李建国说,张高丽同志在山东工作五年多时间,为山东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张高丽同志的思想水平、领导能力和工作作风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当前山东的形势很好。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全省的工作已经做了安排和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继续贯彻落实,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李建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特别要把更加关注民生放在首位,努力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率先发展中做出新贡献。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面”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同心同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的进程中迈出新步伐。

  李建国说,山东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始终关注着山东,山东现代化建设的每一项成就,都令我欢欣鼓舞。我本人的知识、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但我一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山东人民的现代化事业中。我一定坚持执政为民、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全省人民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把山东的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山东父老的期望。

  韩寓群: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做好山东各项工作

  韩寓群在讲话中说,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张高丽同志在山东工作五年多来,我们朝夕相处,共同工作。我深深地感到,张高丽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定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张高丽同志为班长的山东省委善于把中央的精神与山东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相继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路和实施措施,解放思想,勇于抓住机遇,干事创业,促进山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重总揽全局,团结协调各方,调动了各个方面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张高丽同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民主,廉洁勤政,为山东的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祝愿张高丽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希望张高丽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山东的工作。

  韩寓群说,李建国同志长期以来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强,工作经验和领导经验十分丰富,具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水平、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李建国同志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善于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团结同志,待人诚恳,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中央决定李建国同志到山东担任省委书记,我坚决支持、坚决拥护。我一定和省政府全体成员一道,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支持李建国同志的工作,主动接受以李建国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与省几套班子的同志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做好山东的各项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山东人民满意。滕敦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