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将授权政府奥运期间进行特殊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3: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为了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市人大将授权政府在奥运期间采取特殊管理措施。

  为了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筹办、举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可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在今年适当时候,《关于授权市人民政府在奥运会筹办、举办期间采取行政管理措施的决定(草案)》将进行审议表决。

  “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奥运会结束后就无效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引解释说,“比如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措施等都属于此列,届时市政府将提出一个清单,由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最终决定。”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周继东介绍,今年,北京市政府法制办的工作也要优先安排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和为举办奥运会服务的项目:为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拟定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草案;为适应首都

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和奥运会对食品安全的需求,拟定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为适应奥运会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制定大型活动安全检查管理规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