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认为试图强行扩大安理会只会适得其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3月26日电 中俄两国元首26日在此间签署《中俄联合声明》。中俄认为,试图强行扩大安理会只会适得其反,扩大应以最广泛协商一致为基础。

  声明说,中俄在联合国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持相同或相近立场。双方在联合国框架内的成功合作,是充分实现中俄两国的利益,即大力加强联合国作用和巩固安理会在保障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中心地位的保证。

  双方认为,联合国改革应以成员国最广泛协商一致为基础。双方在这一世界性组织改革方面加强协调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主张也完全适用于正在讨论中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中俄认为,试图强行扩大安理会只会适得其反,扩大应以最广泛协商一致为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