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5亿美元大连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21 东亚经贸新闻

  据《北京晚报》 26日上午11时,英特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专程赶来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宣布了一个巨大的计划——在中国投资25亿美元建设一座新的芯片厂。

  据介绍,与之前的成都和上海封装厂不同,英特尔这次新建的大连工厂将涉及到核心的生产环节,这也将是英特尔在发展中国家修建的第一座芯片制造工厂。如果25亿美元完全落地,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高达40亿美元。

  据了解,该公司将建设1个300毫米精圆厂,计划2010年上半年投产,该厂的生产工艺为90纳米技术,而不是目前最为先进的65纳米技术处理器技术,但目前90纳米仍然是电脑芯片的主流,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