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水上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3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陈煜儒 3月以来,连续发生了多起大型航运公司所属大型船舶碰撞事故,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原因主要是船员不遵守航行值班规定,应急反应能力差。为此,交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航运企业加强船员教育培训、严格运行安全管理体系,各海事机构加强监控、加大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力度,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交通部要求,各航运企业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船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提高船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各海事机构要督促VTS中心加强监控,特别要重点监控港区、锚地水域和进出港大型船舶;加大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力度,督促辖区航运企业和船舶加强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