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向干旱灾区拨款1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电(记者杨三军)持续的干旱灾情,给四川灾区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四川省日前向灾区下拨1.13亿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费,确保灾区困难民众生活无忧。

  据四川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下拨的1.13亿元,包括中央拨付的8300万元和四川追加的3000万元,重点用于解决春荒期间(3月至5月)灾区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问题。

  四川要求灾区各级财政、民政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对救灾款物实行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确保专款专用,不得平均分配,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或预留资金。对以权谋私、侵害民众利益等行为,要及时查处,严肃追究责任。四川去年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造成粮食减产,如今又遭遇较严重的冬干连春旱灾害,不仅对灾区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也使部分民众生活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