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为打造华人族群整体政治形象添砖加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由潮州会馆青年组发起组织的“2007法国总统大选论坛”24日在巴黎举行。法国传统的左中右三个主要政党均派出“重量级”人物与会,与华人选民面对面。《欧洲时报》3月26日发表题为《华人应当用选票说话》的评论员文章此举对旅法华人参政议政具有典范作用,对主流社会的政治影响不容低估。

  文章指出,参加此次论坛的华人来自“五湖四海”,政治立场也不尽相同。华人不分彼此,求同存异,共同为“华裔选民”这一称号增光,堪称法国华社参政行为的一个进步。

  据大选论坛组织者的统计数据,目前拥有选举权的华人约有20万。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各候选人之间差距历来极小,这20万张选票对于他们绝非可有可无。因此,文章认为,华人必须善于利用手中的选票,发出明确的、强有力的声音。

  文章指出,不融入,移民就不能与主流社会和谐相处;不维权,任何正当权益都可能丧失。在法华人应在今年大选活动中充分发挥潜能与想象力,为打造华人族群的整体政治形象添砖加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