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展卖出20万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3:52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黎萌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刘左元 丁飞

  ■展出规模创纪录 ■俄方接待效率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26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旨在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世代友好的访问。访问期间,中俄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还将为规模空前的中国国家展揭幕。

  

中国国家展卖出20万张票

  3月23日,即将在俄罗斯莫斯科的克洛库斯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家展正在布展

  中国国家展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举办。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以国家名义在境外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以“合作共赢、和谐发展”为主题的2007莫斯科中国国家展,设置有国家展区、主题展区、地方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和中国知名品牌产品展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16700平方米。

  俄方接待一路绿灯

  20万门票全部售出

  据介绍,本次国家展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人民生活、自然风光等各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国内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既展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也展示中国人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及和谐的生活方式,体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据悉,中国国家展印制了各种请柬和门票24万张,其中20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出。

  记者25日赶到克洛库斯展览中心,发现展览中心已经禁止无关人员入内。一位负责安保的警察告诉记者:“考虑到26日正式开展,首日是向专业人士开放,且有重要领导人参加,所以现在开始闭馆。”

  记者在中心外巧遇从江苏赶来布展的企业代表小刘,他告诉记者:“布展工作已经完成。我来俄罗斯很多次,以前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延迟,可这次就不一样了,各种手续办得异常的顺利,我们的参展品从报关到运输一路绿灯,海关、警察和相关人员非常热情,可见各方对这次展览的重视程度。我的俄罗斯好朋友也纷纷打手机给我说,他们一定会带着亲朋好友来捧场的。”记者在采访现场也感觉到,不论是跟负责安保的警察,还是展览中心的工作人员打交道,他们的态度都非常热情,展览中心附近的气氛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特色。据悉,俄《消息报》、《共青团真理报》、《独立报》已纷纷刊登述评或者专栏文章,介绍“中国年”的情况。

  中国企业争着参加

  参展经过层层筛选

  纪文楠是黑龙江省东宁县一家民营企业的董事长,他所领导的华宇工贸集团公司是首次到莫斯科参加这样的大型展览。3月24日之前,华宇公司在俄罗斯生产的旅游鞋、在国内生产的实木门和强化木地板等3种主要展品已经通过陆路运抵克洛库斯展览中心2号馆。尽管计算下来,为这4天的展览公司要花掉20多万元,但“这与我们想进一步扩大与俄罗斯的经贸交往的战略是一致的,我们商量后觉得应该去参加”。华宇公司负责人这样告诉《世界新闻报》记者。作为中央企业代表之一,一汽集团此次参展的主题是“第一汽车、第一伙伴”。一汽展台面积为187平方米,在参展企业中面积最大,处于最靠近国家展区的显著位置,也是中俄两国元首巡馆计划中的第一站。

  另据记者获悉,由于参与企业众多,最终获得参展资格的186家企业经过了层层筛选,它们皆是与俄经贸关系密切的知名品牌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