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连投资3.48亿元建半导体技术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0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星)伴随着英特尔芯片项目落户大连,昨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学院和英特尔公司三方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共建半导体技术学院。

  省市领导张成寅、刘国强、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陈伟锭出席了英特尔芯片项目落户大连新闻发布会暨半导体技术学院创建签约仪式。

  国家教育部发来贺信。贺信中说,半导体技术学院的成立,为高层次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可资借鉴的新模式。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致辞时称,三方在大连共同建设

半导体技术学院,这对于推动大连的教育、人才培训与半导体产业的互动具有重大意义。“大连不仅会成为中国最大的一个半导体生产基地,也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人才培训基地。”夏德仁说。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陈伟锭表示,英特尔将为半导体技术学院捐赠设备,提供技术支持,并且在帮助开发课件等方面作出努力,致力于培养本地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欧进萍院士说,大连理工大学将根据三方制定的共建方案,做好具体建设和运营,保证项目按期启动。学校将与英特尔公司一起设计有关课程和培训计划。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说,英特尔芯片项目落户大连,这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引进的技术水平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世界级项目。辽宁将全力支持英特尔芯片项目和半导体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确保项目顺利投产,确保学院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辽宁老工业用地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半导体技术学院将建设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内启动建设,200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学院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总投资3.48亿元人民币。其中,英特尔公司将无偿捐赠一条价值3600万美元的8英寸生产线设备。

  此项目将委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并运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旨在建设成为中国当前最先进的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