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照片病毒疯狂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6:01 深圳商报

  MSN照片病毒疯狂传播

  感染用户将呈几何级数增长

  深圳商报记者陈姝

  【本报讯】昨日,一个通过MSN软件传播的后门病毒“MSN照片Worm.IRC.MyPhoto.a”被瑞星截获。感染该病毒之后,中毒电脑会自动向MSN好友发送英文消息,并试图传送名为“photoalbum.zip”的压缩文件,用户打开压缩包中的文件后就会中毒。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不要轻易通过MSN接收和运行陌生文件。

  据介绍,中毒用户会向MSN好友发送“Heywannaseemynewphotoalbum?(嘿,想看看我的新照片集吗?)”、“heyyougotaphotoalbum?any waysheresmynewphotoalbum:)acceptk?(嘿,收到我的新照片没有?这是我的新照片,收一下!)”等英文消息,并会传送“photoalbum.zip”压缩文件。如果用户接收并运行该文件,就会中毒。

  专家表示,该病毒利用MSN向外发送病毒文件,大量消耗系统资源和网络带宽,因此对个人电脑还是企业局域网都有很大影响。同时它还会在中毒电脑里开置后门,窃取个人资料,从而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安全威胁。该病毒的传播速度会继续增快,感染用户数可能会呈几何级数增长。

  专家表示,此病毒与两年前肆虐一时的“MSN性感烤鸡”病毒极其相似。由于MSN软件相对安全,使得很多用户对于MSN类病毒缺乏警惕,这也使得“MSN照片”、“性感烤鸡”等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专家提醒广大网民,用户不要轻易通过MSN接收和运行陌生文件,尽快更新自己的杀毒软件版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