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称用工符合标准 麦当劳未作任何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华平)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就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厅涉嫌违反广东省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分别采访了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和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回应称肯德基与必胜客“用工是‘全日制’用工,符合当地法规规定的最低月工资标准”,而麦当劳方面则未作任何回应。

  昨日下午3时,记者以“接到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兼职大学生向本报投诉称,工资只有4元/小时及工作多月都未拿到劳动合同”等问题致电采访了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该公司新闻发言人龙竞雄(音)在了解情况后,在昨天下午6时以邮件的形式回复记者称:“去年年底颁布的是“非全日制”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而目前我司用工形式属于“全日制”。对于“全日制”员工,其月工资符合当地法规规定的最低月工资标准。”

  虽然龙小姐称该公司是全日制用工,但该公司却在与本报实习生小诗签订的“劳务合同”中明确她是临时工(非全日制工人)。而朱永平律师认为,如果该公司与在校大学生签订全日制合同,并且不按全日制用工承担“三险一金”等法律责任,那显然更加严重地违反了《劳动法》。

  随后,记者以同样的问题致电广东三元

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事业部的冯懿诚(音)则要求记者将“投诉的兼职工的相关资料告之”,在得到记者拒绝后,冯小姐表示将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回复记者。但截至昨天下午6时,仍未收到该公司的任何回复,而致电冯小姐时,其公司接线员则表示其电话一直占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