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让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33 中国环境报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近日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汽车行业中首家获得此项荣誉的企业。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在“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远景目标下,上海通用汽车以快速学习的能力、世界级的眼光,不断创新整合全球及本地化优势资源,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在建成投产后8年中产销超过100万辆的企业,2005年更摘取了乘用车市场年销量排行榜桂冠。目前,上海通用汽车麾下会聚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Saab萨博四大品牌,产品线囊括21大系列近70款车型。公司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两个动力总成厂,年总产能达到60万辆整车,其规模与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位居前茅,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

  企业环境管理体系化

  作为“企业公民”,上海通用汽车以营造绿色、和谐未来为己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环境保护,并将其视为企业长效发展的可靠保证。为了将对环境影响减少到最低,上海通用汽车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采用最清洁的生产工艺,优化运行管理方式。为减少废水排放,通用汽车采取了中水回用措施,不仅减少了自来水使用量,也为企业每年节省了10万元的费用。

  通过全方位的努力,上海通用汽车降噪治理和固废管理安全处置率达100%,污染物排放达标率达100%,危废再生循环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的设施运行一次性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环保验收,“三废”排放始终达标。

  追求高效节能车型,参与新

能源产品开发

  近年来,在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众多新品中,雪佛兰品牌更是强调大众化和经济性,旗下热销产品乐骋和乐风装备了高效节能的1.4升排量

发动机。同时,通过高强度钢板、可循环利用材质的大量应用,也在降低单车能耗和环境保护上有所贡献。

  如今,在国际性的节能、环保大潮中,上海通用汽车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积极投入到对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和对以替代燃料为主的新能源的探索中,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上海通用汽车以不断超越、不断进取、持续改进的企业精神致力于环保建设,在能源利用、“三废”控制、绿色工艺、环保车型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高效、节能之路越走越宽,充分展现出企业作为“长跑型选手”的长远目光和充沛后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