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数奥运场馆工程将于年底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雁)除国家体育场外,其余北京2008奥运比赛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和新闻发言人吴竞军今天上午说,奥运工程建设包括其他相关设施的建设,都是按照总体的控制计划进行的,不会出现不顾质量抢工赶工的情况。

  上半年两场馆完工

  今年上半年有两个场馆实现完工——北京射击馆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施工。

  吴竞军介绍,截至目前,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12个新建场馆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奥体中心三个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据了解,8个临建场馆已经有6个开工建设。45个独立训练场馆改造已经有20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数字北京大厦,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五个相关设施正在紧张施工。所有道路桥梁和水路建设的大市政用管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奥运工程不会为抢工降质量

  吴竞军说,奥运工程建设包括其他相关设施的建设,都是按照总体的控制计划进行的。建设很紧张,但是不会像某些工程为了抢工,把质量、成本压缩。“我们严格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来进行。”

  运动员洗澡水来自

太阳能

  据了解,奥运村采用了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集热管水平安装在屋顶花园。系统具有系统独立、出水温度稳定、赛时及赛后保障性更好、便于计量及收费等优点,其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这个太阳能系统在奥运会期间将为16800名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奥运会后,供应全区2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热水需求。吴竞军说,据不完全统计,“2008工程”在开展绿色、科技、人文奥运工程建设方面已经和正在实施的有600多项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总体上达到预定的建设理念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