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热切期待着温家宝四月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应日本国会参议院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访问日本,举行了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日方热切期待着温总理四月访日,就构筑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和框架达成共识,使两国合作更上一层楼。

  访问期间,路甬祥副委员长分别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外相麻生太郎等日本议会领导人和政府主要官员,还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和公明党、共产党、民主党等党派的负责人,以及日本友好团体负责人。

  中方表示,去年十月,安倍首相成功访华,双方就构筑战略互惠关系,实现“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达成重要共识,

中日关系开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四月中旬,温家宝总理将正式访日,这对巩固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推进两国长远合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应共同努力,在尊重历史和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妥善处理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历史和台湾等重大问题,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使中日关系走上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日方表示,过去几年,日中关系一度处于“政冷经热”。改变这种状况,使两国关系走上“政热经热”的发展轨道,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安倍首相上任即选择中国作为第一个出访国,体现了日方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决心。日方热切期待着温总理四月访日,就构筑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和框架达成共识,使两国合作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