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中日关系三项原则提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58 人民网

  1 月2 2 日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在日本发行一百亿日元公司债券的协议书在东京签字。

  2 月1 7 日—3 月3 日和2 月2 2 日—3 月8 日 第二批日本在华孤儿分两批赴日寻亲。

  2 月1 8 日 中日两国合作勘探刘庄矿区协定在北京签字。

  3 月3 0 日—3 1 日 中日外交事务当局第三次定期协商在东京举行。

  4 月1 日- 1 4 日 薄一波副总理访日。

  5 月3 1 日-6 月5 日 赵 紫阳总理访问日本,在同铃木首相会谈中,赵总理提出“和平友好、平等互利、长期稳定”的中日关系三项原则。

  7 月2 0 日 《人民日报》就日本篡改教科书问题,发表题为《这个教训应牢记不忘》的短评。

  7 月2 6 日 中国外交部就日本文部省审定教科书篡改侵华历史问题向日本驻华使馆正式提出交涉。

  8 月1 日 中国教育部通知日驻华使馆,取消对小川平二文部大臣访华的邀请。

  8 月2 6 日 日本官房长官宫泽喜一发表政府见解,要以“日本政府的责任”改正受到中国批判的教科书。

  9 月2 6 日-1 0 月1 日 日本首相铃木善幸访华。

  9 月2 7 日 以王震为团长的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十周年访日代表团到达日本。

  1 0 月7 日-9 日 第一次中日民间人士会议在东京举行。

  1 1 月2 6 日 日本中曾根康弘内阁成立。

  1 2 月1 日 中曾根首相打电话给赵 紫阳总理,表示要进一步发展日中友好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