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含泪讲述云南缉毒干警牺牲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59 云南日报

  保山公安边防支队龙陵县大队副大队长白建刚,是牺牲的3名武警官兵之一。他的战友含泪向记者讲述了他牺牲的经过。

  截获线索

  数日前,保山公安边防支队龙陵县大队截获一条线索:近日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一带将有一批数量较大的毒品进行交易。该大队立即将此线索向上级作了汇报。经过分析、研究和部署,龙陵县大队与盈江县大队抽调了精干人员,成立了专案组,决定联合办案。

  25日中午,专案组选派精干民警乔装前往交易。办案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化装上前交易,另一组后续支援。白建刚临危受命,率两名当地民警,组成了第一小组先期到达了办案现场。

  奋勇出击

  当办案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后,白建刚3人即上前与毒贩开始了交易,就在办案人员与毒贩接头,准备采取措施擒获毒贩时,毒贩却一把将3人推开,向后逃跑,白建刚等人一看毒贩想溜拔腿就追。

  就在此时,毒贩转身用冲锋枪向3人扫射,并投掷了两枚手榴弹。白建刚腹部中了两枪,右上肢被当场炸伤。3名英勇的武警官兵倒在了血泊中。

  无惧牺牲

  白建刚等3人负伤后,战友们及时将他们送往山下抢救。“当时,看到战友身负重伤后,大家眼中都饱含泪水”,白建刚的一位战友说。“别担心,不行的话就截肢嘛”,受伤的白建刚不断安慰战友们,还嘱咐战友:一定要将逃跑的毒贩缉拿归案!

  战士们忍住泪水,迅速将重伤的战友送往山下。“走着走着,白副大队长断断续续地说,感觉自己的手和腿越来越麻,全身好冷。”战士们心急如焚,加快了脚步。但,就快到山下时,白建刚没有了声音。任凭战士们大声呼唤,他再也听不到了。

  白建刚英勇牺牲了。战友们不会忘记他,人民不会忘记他,他誓死保卫的土地不会忘记他!(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