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邓小平访美回国途中访日 大平正芳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59 人民网

  1 月1 2 日—1 7 日 日本参议院议长安井谦率领日本参议院代表团访华。

  2 月6 日—8 日 邓小平副总理在访美回国途中访问日本。

  3 月1 4 日 北京和东京结成友好城市。

  3 月2 9 日 中日长期贸易协议委员会双方同意将协议的有效期延长至1 9 9 0 年。

  4 月8 日—1 9 日 邓颖超副委员长率人大代表团访日。1 6 日在日本京都岗山参加周恩来总理诗碑揭幕仪式。

  5 月7 日至6 月5 日 以廖承志为团长的“中日友好之船”访日团抵达日本,对日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

  5 月2 9 日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长沈平约见日本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伴正一,对日本政府在

钓鱼岛修建临时直升飞机场等行为表示遗憾,声明不承认这一行为具有任何法律价值。

  6 月2 8 日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以竹入义胜委员长为团长的日本公明党第八次访华团。

  7 月6 日 由塚本三郎书记长率领的民社党第三次访华团抵达北京,访问中国。

  9 月1 日—1 2 日 谷牧副总理访日。

  9 月9 日“日中和平友好纪念碑”在日本杵筑市揭幕。

  9 月1 1 日 上海和长崎之间的定期航线开航。

  9 月2 9 日 日中人文社会科学交流协会在东京成立,有泽广已为会长。

  1 0 月1 4 日 日中友好纪念碑在日本和歌山市揭幕。

  1 0 月2 7 日 日中友好纪念碑在日本海的高冈中伏木港揭幕。

  1 1 月1 日 中国

留学生之友会在东京成立。

  1 1 月2 0 日 第一个中日合资企业——京和公司建立,1 9 8 0 年1 月开业。

  1 2 月5 日—9 日 大平正芳首相访华。7 日发表访华联合公报。

  1 2 月6 日 中日文化交流协定在北京签署。同日,中日两国关于在渤海南部及西部海域合作进行石油和

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协议书在北京签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