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华夏第一祖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31 南方网 (来源:南方周末)
六问华夏第一祖龙
已经初步成型的龙身 供图:河南商报

六问华夏第一祖龙
龙头开建 供图:郑州晚报

六问华夏第一祖龙
“华夏第一祖龙”的龙身长21公里 供图:河南商报

  □实习生 成希□刘小乎

  它是条什么龙?

  一条“超级龙”,正在河南始祖山山顶成长。

  始祖山位于河南省新郑市,相传是轩辕黄帝出生、建都之地。龙的身体是由钢筋水泥构筑的。龙头高29.9米—— 相当于10层大厦,龙身高约9米,宽6.6米,目前的长度近900米。根据承建方的规划,它将长成21公里的“巨无霸 ”。龙腹内还将建设轻轨,开辟高级会所,你还可以把汽车开上龙背。

  它被建造者命名为“华夏第一祖龙”。

  2007年3月20日——农历丁亥年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在“华夏第一祖龙”的施工场地上,巨龙建造者——郑州祖龙实业有限公司竖起了一面金黄色旗帜。“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建巨龙誓不休!”公司负责人宣布了《护龙宣言》和《建龙宣言》。此后,现场还举行取“龙种”仪式。

  “‘华夏第一祖龙’将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公司副董事长李雄称,“它已经经过了河南省社科院及国家几十家策划机构专家的论证认可,建成后将可能创造一百多项吉尼斯纪录。届时,始祖山也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最大的龙文化博物馆’,龙子龙孙都会前来拜祭。”

  祖龙公司称:如果一切顺利,巨龙将在2009年10月1日竣工。

  投资人是谁?

  “祖龙是我策划出来的一个项目。”李雄说,“这个项目的设计获得了全国第一届策划成果金奖和全国策划最佳创意奖。”

  2002年,“华夏第一祖龙”还是新郑市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最初,一个河南籍归国华侨愿出资承担该项目。作为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的李树民,承接了具体建设。但不久因资金不足停建,李树民接下了这个项目,建建停停。

  “这个华侨没有钱,接工程的时候我就知道,”李树民说,“但我还是接下了工程,当时我就想自己拥有这个项目。 ”他在和华侨签订合同时,约定华侨如无力支付工程款,就把该项目过户给李树民。

  “始祖山是黄帝出生活动的地方,在这里建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也是最合适、最有权威性的。”李树民解释道。

  李树民说,接手“华夏第一龙”建设,遭到了自己经营的建筑公司的强烈反对。但他态度很坚决,2005年从公司独立出来,成立了郑州祖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我不能让烂尾工程破坏当地的景区。”他表示,这条龙非建起来不可。

  40亿资金从哪里来?

  “华夏第一祖龙”计划投资超过3亿元,实际投资要达到40亿元。但据祖龙公司提供的资料,该公司注册资金只有 100万元。

  年过花甲的李树民称:他的家底不止100万,较少的注册资金主要是为了成立一个独立公司,这样才能获得批复。他自称没有贷款,也没找国家要一分钱。

  “为了建设祖龙,李树民把分给了子女的财产都收回来了。”李雄说,“他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连自己的2栋别墅都卖了。目前,他已为巨龙投资了3000多万。”

  为完成工程,祖龙公司积极地寻找合作者。2006年河南召开的首届“豫商大会”上,李树民积极与一些前来参会的河南企业家沟通。“现在很多企业和个人都有强烈的投资意愿。”李雄说。祖龙公司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宣扬推广,把国内外爱国人士的资本都调动起来。新郑市商务局一位干部也说,已有不少企业来考察和谈判,但他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但李树民也承认,建造祖龙需要的资金很大,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其他人出资,“我没有能力再继续建设下去了” 。

  李雄则对李树民的看法不以为然,他坚信在投资建龙时,很多企业都只是要求投资而不求回报。他举例某电视台在其大门口建造一条很小的“正气之龙”,有位企业家一次性捐赠了几百万,并且什么都不要。“我想号召企业和所有的爱国同胞,起来用我们的爱心,筑起我们新的长城。”他说。

  而在农历三月三,新郑市将举行拜祖大典。届时,将会有很多企业家来新郑祭拜,李雄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把合作伙伴选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