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今日关注》播出系列节目《伊朗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58 央视《今日关注》

  3月24日,伊朗新年期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747号决议,以对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进行“适度严厉”的惩罚。新的制裁决议禁止伊朗向外出口武器,并对28个与伊朗核项目和导弹项目相关的个人和组织的财产进行冻结。伊朗立即对此予以了强烈回应。

  而最近一段时间来,伊朗一系列动作也耐人寻味,除了海军大规模举行军事演习外,包括久未露面的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高层各官员的表态,也都充满着浓浓的火药味,扣押15名英军士兵让原本就不明朗的局势更加扑朔迷离,据报道,驻波斯湾的英国军队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而法国“戴高乐”号核航母也于近日悄悄抵达波斯湾,并在那里与美军举行了一场联合军事演习。

  接下来,围绕伊朗核问题的博弈将会如何继续?波斯湾是否难免擦抢走火之险?

  中文国际频道《今日关注》将继续紧密跟踪事态的发展,邀请权威嘉宾到演播室进行权威分析,与您一起聚焦伊朗核危机的风云变幻。

  具体节目标题:

  1、3月24日 《扣押英军士兵 伊朗敲山震虎给谁看?》

  2、3月26日 《强硬回应制裁决议 伊朗真的誓不回头?》

  3、3月27日 《战舰驶入波斯湾 伊朗人质危机升级?》

  4、3月29日 《美军波斯湾军演 擦抢走火在所难免?》

  嘉宾阵容:

  中东问题专家 中国前驻伊朗大使 华黎明

  中东问题专家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 殷罡

  国际问题专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 阮宗泽

  军事评论员 中国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 孟祥青

  军事评论员 《舰船知识》网络版主编 宋晓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