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明日天气预计达32℃ 今年可能发生全省大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李思之) 今天中午,长沙的温度窜至二十九度,而两天前才十五度。正是这样的天气,让气象人员深感忧虑:气候变暖,灾害性天气增加,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致使湖南发生全境大灾的可能性在增大。

  短短两天,长沙人直接从棉衣换到单衣,气象部门预报明日长沙气温将高达三十二度。据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冬季湖南平均气温创有史以来的新高,今年二月的平均气温比往年高出五摄氏度,进入名副其实的暖冬。

  气象专家担忧,去年“碧利斯”、“格美”台风相继袭击湖南,尽管给湘东南部造成了重大损失,但毕竟是局部的灾害。湖南已有近十年未发生全局性的洪涝灾害,今年极有可能发生全省性大灾。

  水利部门更紧张。湖南省防指派出的防汛检查组上报,目前洞庭湖区共有各类险工险段一百五十二处,其中重点险工险段八十六处;湖区计划开工的十六处朝天口工程,全部完工的不足一半;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等国家重点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问题也十分突出。

  对此,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加快年度水利

建设工程扫尾,加强对湖区大堤、山丘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补充储备防汛物资,在山洪易发区增设一批雨水情监测站点,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