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水位攀升全线航道恢复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9日电 (记者 田建军) 长江干线水位近期持续上涨,上、中、下游各段航道恢复畅通,长江航道部门驻守在各浅险水道挖泥疏浚的船舶目前已全部停止施工。

  据长江航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长江中上游雨水增多,干线水位攀升,一度吃紧的长江航道形势得到充分缓解。29日,长江重庆、汉口、芜湖水位分别达到0.1米、4.09米和2.24米(航道水位),均比3月初上涨了0.5米左右,全线航道形势趋于好转。

  今年初,长江干线水位持续走低,其中重庆水位一度退落到有水位历史记录以来的最低值,甚至出现百姓饮水困难。中游武汉和下游南京的水位也逼近历史同期最低。为此,长江航道局迅速启动枯水期航道维护预案,成立了3个现场指挥小组,分赴各重点水域日夜驻守,动用了10余艘施工维护船艇,对出浅水道展开测量、疏浚,最大限度地保障长江航道畅通。

  在武汉长江大桥水道,由于水位上升,航道部门已将枯水期上行船舶通航的5号桥孔改成4号桥孔,水深有较大富余度,船舶航行顺畅,驻守的挖泥船已经撤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