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大学生停课当“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15 现代快报

  武汉某重点大学独立学院近百名学生,因轮番充当“保安”角色,被迫缺课,对于学校的做法,很多学生及家长都感到不解:难道学校为了防小偷,可以让学生不上课?

  小文(化名)是该校大一学生。27日中午,她告诉记者,学校治安一直不太好。今年开学后,学生宿舍楼发生5起以上失窃案,笔记本电脑、现金被偷。3月26日,学校为了防止偷盗事件再发生,要求学生宿舍各楼层每天抽1名学生值班,负责所在楼层的安全保卫。两天来,已有90余名学生为此缺课1天。

  据介绍,该校通知要求:每名学生需值班1天,值班时间是上午8点到12点,下午2点半到5点,晚上7点到9点;值班学生不可擅自离岗,以防各种盗情或险情。按这种要求,该院每天会有48名学生缺课值守宿舍楼。

  对此,该学院有关负责人称,该院这么做,是从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出发的,再加上学生值日采用轮值制,每个学期最多两次,一般来说,不会对学生学习造成影响。

  据《楚天都市报》

  武汉 大学生停课当“保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