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动物园站分三层 五线全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28 南方新闻网

  

地铁动物园站分三层五线全线开工

  工人们在地下作业面紧张施工。地铁五号线区庄站暗挖工程难度大,风险高。严明摄

  奥一网应市民需求而增设的地铁五号线动物园站将成为广州首个“香港式”地铁站。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获悉,目前五号线全线38个工点实现开工,其中火车站等10座车站已封顶。

  昨日下午,记者在地铁五号线狭窄的区庄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地在进行五号线站厅暗挖部分的施工。据地铁公司负责五号线土建工程的孔少波经理介绍,目前五号线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56%,预计明年上半年土建工程可全部完工。据悉,五号线首期工程滘口至文冲段计划2008年底建成,2009年6月开通。

  相关施工负责人还透露,应市民需求而在区庄、杨箕之间增设的动物园站,由于场地较小等原因,将首次采取三层式的设计。其中地下一层是站厅,地下二层和三层分别是不同方向线路的站台,二层的线路是西往东方向,三层的线路是东往西方向。据悉,这种“叠合结构”是仿效香港地铁站而来的。

  编辑:刘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