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宣传思想战线要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3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3月26日至29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围绕迎接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这一主线,把握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这一主题,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唱响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旋律,努力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舆论、文化和社会思想氛围。

  刘云山指出,十六大以来,我们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鲜明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重大理论成果。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深入推进高校“三进”工作,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宣传普及,努力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举措,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行动,不断增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自觉性、坚定性。

  刘云山强调,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职责。要精心组织“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主题宣传,积极反映各地各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城乡基层促发展、求和谐的崭新气象;大力宣传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巨大成就,引导人们看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中央决策的英明正确,给人以鼓舞和力量;积极主动做好社会热点引导,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分析原因,阐明政策,促进问题解决。

  刘云山强调,要认真抓好迎接十七大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推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作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要抓住举办奥运会这个有利契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高社会主义文明程度,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