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酝酿对主城区养犬者收取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9日电(记者蔡玉高)在南京,养犬可能每年都交“管理费”。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在主城区养犬,要缴纳300元左右的年度管理费。

  南京市的条例草案规定,主城区为养犬重点管理区,机关、医院等地禁止养犬。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应当缴纳年度管理费。饲养绝育犬的,减半收取养犬管理费;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度残疾人饲养辅助犬的,免收养犬管理费;70岁以上孤寡独居老人养犬的,减免养犬管理费;个人饲养大型犬的,加倍收取养犬管理费。

  条例草案还规定,养犬需领取“养犬登记证”,公安机关将对犬只设置电子识别标志,里面存有犬的年龄、种类及其饲养者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犬走失或伤人后,可以通过电子识别标志直接追查到犬的主人。

  据介绍,南京市对养犬者收取的年费标准在300元左右。具体收费多少还将根据犬只大小而定,越大交费越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