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全市大医院门前道路畅通工程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27 北京政协网

  立案日期:2007.01.29

  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委 员 提 案

  第 0544 号

  案 由:

  关于实施全市大医院门前道路畅通工程的建议

  内 容:

  问题及分析:

  我市大型医院有50多家,门前道路畅通的不多,严重的如:天坛、友谊、协和、同仁、朝阳、儿童医院等,都是常年拥堵。调查得知,特别是早挂号高峰时段、换季流行性感冒发生期间、节假日后或每周一上午就诊病人多时尤为突出,往往是不到百米的路程,半个小时车都不能进医院大门,或不能进入停车场。

  这种现象已经影响了来院就医的重病号、急诊病人和救护车运送病人的及时抢救,也影响了医院周边单位的工作环境。经调查发现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

  1、院周边小商贩太多,以无照经营早点、水果等为主,如友谊医院;

  2、院周边商铺占道经营,如天坛医院门前的寿衣店、水果店、公共电话摊;

  3、院内或周边停车场小,停车难,致使

机动车排队,如协和医院、朝阳医院;

  4、院门前

公共交通线路多,车辆进出站(病人上下车慢)影响看病的车辆进出医院,如同仁医院、中医医院等;

  5、医院门前

出租车上下人员,部分医院门前有黑车运营。

  6、医院没有在醒目地方设置全医院院内各部门(各科室)方位图,也没有在醒目地方安排导医人员及时分流病人。

  医院门前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北京大医院的一道风景。不但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成为群众“看病难”的一个原因。这里还是刑事案件的高发区,危害甚大。

  建议:

  由市卫生局、交通委、交管局、城管局联合各大医院院方对交通拥堵问题作一次调查,针对每个医院的不同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彻底改变医院门前交通无序、环境脏乱的现象。为病人创造一个方便快捷、秩序良好、清洁优雅的就医环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