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卫生检查趋苛刻 美中餐馆忧"鸡鼠疑云"留后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指卫生检查趋苛刻 美中餐馆忧"鸡鼠疑云"留后患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六日,纽约等地逾千名华人聚集在纽约CW11电视台前举行示威,抗议这家电视台抹黑中餐馆的不负责任报道,示威民众要求电视台做出道歉。图为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左一)参加当天的示威活动。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卫生局加大餐馆检查力度,使很多华人餐馆忧心忡忡,布鲁克林一些中餐馆老板更是担心在“鸡鼠疑云”事件之后,该局可能在“主攻”中餐馆。为此卫生局特别声明,该局检查员进行卫生检查毫无针对性,同时也提醒餐馆注意卫生标准的一些新规定,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分。

  最近多家中餐馆反映卫生局卫生检查比之前更加严格,很多时候几近苛刻,继布鲁克林明珠酒楼日前因发现老鼠迹象被关之后,另一家中餐馆也在检查中被大量扣分。

  距离发生“鸡鼠疑云”事件的“新福建”餐馆不远的这家中餐馆老板林先生表示,卫生局官员28日来其餐馆进行检查时明显更加严格,以往只需半个小时的检查,这次长达两个小时。检查官仔细查看了餐馆的各个角落以及地下室等处,并以冰箱温度不够低﹑一些食品没有放冰箱﹑以及发现老鼠屎等为由扣掉28分,这就意味着林先生的餐馆卫生不及格。

  林先生说,自从“鸡鼠疑云”事件后,他的餐馆在卫生方面特别小心,每天花很多时间打扫,但没想到还是不合格。他表示检查中的很多项扣分有些强词夺理,比如他没有将香蕉放冰箱,但他认为香蕉应当被算做蔬菜,因而没有要求必须放冰箱。

  另外,他说检查员在检查冰箱温度时将门敞开,也使得冰箱温度升高。至于老鼠屎,林先生说,检查员发现的是陈年老鼠屎,这在以往的检查中扣分幅度很小,而这次却与新鲜鼠屎一样被扣大分。

  卫生局发言人马克特(Sara Markt) 表示,对于具体的扣分原因,餐馆业主可以在听证时向法官陈述,该局不做评论。但她提醒餐馆业主应当注意一些新的卫生标准,以免扣分。 (荣筱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