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闻讯 查抄黑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3:49 BTV《特别关注》

  工商闻讯 查抄黑作坊

  文稿作者:夏磊1

  写稿日期:2007-03-30

  【导语】黑作坊生产出的豆制品流向石门市场,记者随即到石门市场进行调查,并把这一情况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出击查抄黑作坊,请看报道。

  【正文】离开黑作坊加工点,记者来到石门批发市场,由于是下午,市场内并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只立着一些卖空的豆制品的柜子,记者把刚才暗访的情况向顺义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

  【同期】从这个红顶房子往南有个胡同,朝东的门有两家都生产豆腐的。

  【正文】工商执法人听完后,当即决定立刻对这些无证作坊进行查抄,并做了详细的分工。

  【同期】第一家,你带市场组的几个人过去,我带几个人扑后门。

  【正文】大约五分钟,执法人员就来到了豆腐加工作坊的大院。作坊主一看工商执法人员的到来一下慌了神。

  【同期】执法人员:他这是典型的无照经营,生产环境太差,像他这种豆子制出的豆腐不合格,因为这豆子没有经过选豆,这里面有豆皮,豆梗,还有杂质。你看这皮管子都裸露着,对食品来说是不符合的。

  【正文】在现场,记者看到房上的木棍都已经发霉,有的还长满了不少木蛾子,在进一步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了添加素大红。

  【同期】执法人员:象这种东西是不应该加进来,因为豆腐干是天然发酵的,

  记者:加这个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执法人员:长期使用嗓子容易感染,对人体的胃粘模也造成损伤。

  【正文】在现场,工商人员还发现了一盆用大红调配的水正在泡制豆腐干。

  【同期】记者:知道这东西不能加吗?

  作坊主: (无言)

  【正文】据了解,这个院前边还有两家加工豆腐的作坊,这周围共有四家加工豆腐的作坊,他们不仅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但让人纳闷的是:他们加工好的豆制品却能在石门市场上堂而黄之的出售。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四家豆腐加工作坊的经营工具进行了查扣,并让这几个作坊主到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