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天气 注意保护呼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3:55 BTV《特别关注》

  扬尘天气 注意保护呼吸道(抢)

  文稿作者:吴犁犁

  写稿日期:2007-03-31

  【导语】扬尘天气对人的呼吸道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医生提醒人们一定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

  【正文】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看到,一大早开始的扬尘天气已经对部分人的呼吸道产生了影响。医生告诉记者,持续的扬尘天气,将增加空气中尘埃和颗粒的浓度,被吸入呼吸道后,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疾病。

  【采访】可能会呼吸道感染……

  【正文】而对于老年人特别是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人群来说,这种天气更是诱发疾病发作的危险因素。

  【采访】慢性肺炎的患者什么的……

  【正文】而对于需要长时间从事户外工作的人来说,在扬尘天气里最好是带上口罩。老年人则应该尽量避免在这种天气里出来晨练。另外从户外活动回来,最好用温水清洗一下鼻腔和口腔,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呼吸道疾病发作的几率。记者吴犁犁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