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首次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31日电(记者苏万明)31日中午开始,受我国西北和华北地区沙尘天气的影响,地处华东的山东省出现了今年以来第一次大范围浮尘天气,鲁北、鲁南、山东半岛等部分地区均出现浮尘。

  31日中午时分,记者走到室外,只见天空呈现灰黄色,杨絮随风不停地在空中飘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土味。由于天气不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附近,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现在变得稀少。

  山东省气象台的专家告诉记者,这是山东省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大范围浮尘天气,而且将持续到明天。专家分析,最近,我国新疆、内蒙古、北京等西北及华北地区出现了大风扬沙、浮尘甚至是沙尘暴天气,浮尘顺着西北方向的高空气流飘移到山东上空。山东地区由于地面风力比较小,浮尘难以飘走,所以出现大范围的浮尘天气。

  据专家介绍,浮尘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尤其容易对人们的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人们应该减少户外活动。

  专家提醒,在我国沙尘天气频发的大背景下,今年山东省浮尘天气“有可能”比往年严重。这提醒人们,以往看来相对安全的沿海和内地,也日益受到沙尘天气的影响,人们应该重视和加强对沙尘天气的研究和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