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城区遭遇浮尘扬沙 空气遭受重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2:00 大连晚报

  本报讯 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昨日14时提供的监测数据表明,浮尘扬沙天气使我市城区空气遭受重度污染。

  据介绍,受蒙古气旋和东移冷空气影响,从3月30日起,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中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的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

  受其影响,我市从3月31日上午9时起,出现浮尘扬沙天气。根据大连市大气自动监测系统监测数据显示,10个自动监测子站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从上午9时到12时持续上升。12时,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0.923毫克,市区空气污染指数(API)达到500,空气质量属重度污染,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将密切注视市区的空气质量变化。

  据悉,2006年,外来沙尘天气影响我市达到9次、253小时,影响时间是平常年份的20倍左右。可吸入颗粒物(主要是降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主要是汽车尾气)是近年来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其中沙尘暴降尘对我市空气质量的负面影响居首。 首席记者 张晓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