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步高弟弟料兄涉杀警案 幼时想做孙中山第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接受射击训练者左右手分别不大

  死因庭前天继续传召有关左右手开枪课题的证人,前香港奥运射击队队长及一名运动学教授俱指出,只要接受过射击训练,不论以左手抑或右手开枪,区别都不大,甚至以弱手开枪,其准确度都不一定比强手差。从他们的证供可揭示出,一位接受过枪械训练的人,不论是否天生左撇子,都可以左手持枪打劫荃湾丽城花园恒生银行。

  现为辅警的前香港奥运射击队队长杨祖赐在庭上指出,自身为先天的左撇子,但右手才是他的射击强手,当值时亦是使用右手。他指出,开枪是用脑的动作,只涉及小部分肌肉,不需大力,当脑部认同了目标,扣动机扳便能打中,“持枪、扳机及瞄准都是基本模式,不论使用左、右手,都是会熟练的;左右手都没有问题。”

  港大运动学教授艾博斐则找来102名天生左手的警员分两组研究,一组是从学堂开始,已用左手射击;另一组则是在学堂训练不惯用的右手,毕业后则改以左手射击。

  他表示,在学堂以左手训练的一组,毕业后的射击平均分为80.84,训练右手那一组则为85.87分,从统计学角度来说,可说是没有分别,“学堂用非惯用手训练,似乎没有不利。”

  (日京/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