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须防范大风降温沙尘天气 南方须防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专电(记者樊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3月30日至31日,北方出现今年第8次沙尘天气过程,内蒙古中西部和河北西北部出现沙尘暴。预计3月31日至4月3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一般为6至8摄氏度,南方大部降温幅度可达9至12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超过14摄氏度。

  预报称,北方地区还将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将有沙尘暴;南方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须注意防范大风、降温、沙尘天气给春播生产、牧业、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空气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南方冬小麦、油菜出现旺长的地区须注意防范降温天气造成冻害和低温危害,尤其注意防范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倒春寒天气。同时须加强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抗旱、森林防火以及病虫害监测、预测与防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