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锡林郭勒盟突飘大雪气温骤降 沙尘被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7:28 中国新闻网
内蒙锡林郭勒盟突飘大雪气温骤降沙尘被遏制

  中新网4月1日电 深入内蒙古腹地拍摄沙尘天气进展的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中国气象频道“追沙小组”,昨天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遇到降雪天气。

  3月31日上午9时,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突遇间歇性降雪。据镶黄旗气象站提供的即时观测数据,当时镶黄旗湿度为72%,温度降到零下4.1度,与30日同期温度相比下降13.9度。风力为5-6级,瞬时最大风力达到10级以上。雪花由小而大,十几分钟的时间从零散的星点雪花逐渐增大成鹅毛大雪。放眼望去,天地间白茫茫一片。“追沙”记者刘轻扬介绍了现场的情况。

  据气象局专家介绍,这样的间歇性降雪在当地的春季比较常见。当日上午,锡林郭勒盟所属的气象台站进行了天气会商。会商结论是,在未来几天,锡盟都不会出现沙尘天气;而受冷空气的影响,大风大气将持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