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人血白蛋白”主要来自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1:56 城市晚报

  《发现这5种“人血白蛋白”立即举报》接续报道

  ■记者 隋胜伟/报道

  本报讯 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应用药品快速检测车,对省内部分医疗机构使用的“人血白蛋白”进行了监督抽验。经过初筛,确定标示为“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杰特贝林制药有限公司”的两家企业生产的5个批号的“人血白蛋白”产品存在不合格的情况,并立即上报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根据这一检验结果下发了《关于查处假药人血白蛋白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假药进行全面的查处。

  “人血白蛋白”在药品市场上究竟是怎样的流通状况呢?昨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对长春市多家药店进行了踏察,结果发现“人血白蛋白”在一些小药店里并没有出售。在吉林大药房、益和大药房、永新大药房的几家店中,大多销售的是广西、武汉、哈尔滨等地的产品。在记者踏察的几家店中,广西出品的“人血白蛋白”在长春医药市场上占多数。商家称,他们从未销售过“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杰特贝林制药有限公司”的这两种产品。而且“人血白蛋白”需要冷藏,进货频率很高,这种药物都是正规厂家通过物流配货直接发过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