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综合性公园都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4月1日举行的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传出信息,江苏所有县以上城市综合性公园今后将逐步免费向市民开放,以还园于民、还绿于民。省建设厅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全省各市应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公园向市民开放。除了风景名胜、历史名园、古典园林等需要进行资源保护的景点外,城市综合性公园、部分专类公园和新建城市公园绿地等,都要逐步向市民免费开放。

  什么是综合性公园

  城市公园的概念中,包括综合性公园、纪念性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植物园、古典园林、经市政府及以上单位批准的风景名胜区等多种公园。其中综合性公园是指供城市居民作良好的休息游览和文化娱乐的、综合性功能为主的有一定用地规模的绿地。

  综合性公园的内容、设施较为完备,规模较大,质量较好。园内一般有较明确的功能分区,如文化娱乐区、体育活动区、儿童游戏区、安静休息区、动植物展览区、园务管理区等。

  记者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在2008年之前,南京将规划建设15座郊野公园,这一批郊野公园,都将有望免费或者收取象征性的门票。

  南京市免费开放公园

  目前南京免费开放的公园有玄武湖环湖路、北极阁公园、和平公园、大钟亭公园、明故宫遗址公园、明御河公园、神策门公园、武定门公园、情侣园花卉大道、东水关公园、鼓楼公园、中山门公园、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公园、绣球公园和菊花台公园。

  作者:郑焱朱福林黄益张晓露/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