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工程塌方事故被埋工人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北京地铁10号线工程塌方事故发生后的第5天,丹棱县委书记周孝平看望了4名丹棱籍遇难、遇险民工家属,并向他们转达了省市县各级部门的问候。

  省委书记批示做好安抚工作

  3月28日上午9时20分许,北京地铁10号线工程苏州街车站东南出入口发生塌方事故,河南周口市人李鹏(20岁)、我省名山县人廖正军(37岁)、丹棱县人牟朝清(37岁)、周永权(37岁)、周从云(35岁)、周杰(18岁)等6名施工者被埋。

  3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作出批示:“要积极协助北京市有关方面处置有关事宜,做好遇险民工家属安抚工作,依法、依规维护民工权益。请转达省委、省政府对遇险民工家属的问候。”眉山市委书记蒋仁富指示当地有关方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家属情绪稳定和安抚工作。

  县委书记慰问党员小组帮扶

  昨天,丹棱县委书记周孝平逐一前往4名丹棱籍民工家中慰问。“家里的劳力一下就去了两个。”说起遇险的三儿子周永权和孙子周杰,周正宗泪流满面。与周正宗一样,周从云和牟朝清的亲人也处于极度悲伤之中,突如其来的意外使他们显得格外苍老。

  每到一家,周孝平除带去各级领导的慰问、送上慰问金外,还和遇险者家属聊眼前的困难。周孝平要求尽快组织党员帮扶小组,对4个家庭进行定点帮扶,帮助他们完成小春收割和大春耕作。周孝平表示,一定会尽力为遇险者争取合法权益。

  连线北京丹棱籍包工头被控制

  事发后,丹棱县立即派出由县政协副主席郑立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兴华等人组成的6人工作小组前往北京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工作小组抵达北京后,立即与中铁12局和海淀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在京的丹棱籍遇难、遇险民工家属有14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家属们情绪稳定。

  据郑立新介绍,继3月30日晚搜寻到李鹏的遗体后,廖正军、牟朝清、周从云等3名被埋人员的遗体也于昨日相继被运出地面。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周永权、周杰两人的位置仍待确定。

  另据知情者透露,此前有媒体报道的丹棱籍包工头周永付在事发后逃跑的消息并不准确。据称,3月28日下午5时许,周永付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48小时后才出来,并没有逃跑。文/图实习记者丁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