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评胡锦涛普京会面:双方就所有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1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安东

  3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一起整整度过了半天的时间。俄罗斯《生意人报》记者科列斯尼科夫注意到,两国元首这样长时间的相聚并不常见。当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莫斯科,展开了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开幕活动。

  科列斯尼科夫描述说,胡锦涛和普京步出会议大厅,肩并肩地向饭店走去,就像亲密的朋友那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在俄罗斯被给予了所有可能的高规格礼遇,其中之一就是,所有通往举行会谈的克里姆林宫的入口和小巷,都被前所未有的严密警戒。《生意人报》报道说,在克里姆林宫的这个晚上共签署了10项协议:中国国家宇航局和俄联邦宇宙局之间的“火星和火卫一的研究领域的合作”;中国国家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间“关于在相互贸易中信息实验性互换机构”的备忘录;“关于中国国家发展银行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的合作”协议等等。《生意人报》称,两国领导人在所有的方面都取得了共识。

  参与会谈的俄铁路公司领导人亚库宁,向《生意人报》记者讲述了他同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签署的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铁路每年向中国运送1500万吨石油。不过,亚库宁显然对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的石油管道建设的加速感到担心。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人他的担心可以理解,不过对于更多人来说,石油管道建设的加速显然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与《生意人报》不同,俄《新消息报》在报道中更关注需要沟通和进一步交流的内容。《新消息报》特别指出,中国对俄罗斯从4月1日起禁止外国人从事零售行业的命令相当关注。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与俄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的会谈中,提出中方的关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