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县级领导班子换届 九成一把手具大学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18 浙江日报

  3月27日,松阳县人代会闭幕,至此,全省90个县(市、区)已经全部顺利召开了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依法依章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级领导班子。省委提名的候选人全部当选,班子结构配备均符合要求,我省县级领导班子换届顺利完成。

  在对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我省全面运用《浙江省市、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广泛采取实绩分析、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延伸考察、“两圈”考察、民意调查、综合评价等方法,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主要表现,努力把扩大民主贯穿换届考察全过程。考察组共找了44897人次对考察对象进行个别谈话考察,还对1942名考察对象实行考察预告,其中在新闻媒体进行预告的有904人,全省共有33561人参加民意调查。

  换届后,我省县(市、区)领导班子年龄、文化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据统计,90个县(市、区)的180名党政正职平均年龄44岁,其中45岁以下128人,占71%,40岁以下23人,占13%;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大学以上学历172人,占95.5%,研究生73人,占41%;女干部16人,占8.9%。我省还对27名县(市、区)党政正职,实行了跨市交流。90个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正职领导干部,均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实现了回避在本人成长地任职。

  为了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章进行,各地较好地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敢于领导,善于领导,严格依法依规,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各市委组织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县级领导班子换届的检查指导,确保选举程序规范运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同时,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宣传教育和纪律监督,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确保了县(市、区)换届工作的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