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解决农民工子女就学方面带了个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会议,向省委、省政府反馈来皖考察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邢世忠作执法检查意见反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主持会议。省长王金山讲话。

  盛华仁指出,义务教育关乎民族兴衰和国家发展长远大计,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对于保障义务教育健康发展,保障祖国未来、民族希望健康成长,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非常深远的历史意义。安徽是义务教育大省,财政对义务教育的保障能力较弱,但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实施义务教育法高度重视,各级地方政府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义务教育法,制定具体措施,提出实施方案,形成了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义务教育的良好氛围。

  此前,3月31日下午,盛华仁一行20人在我市进行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代表我市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检查组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邢世忠代表检查组对本次执法检查做了介绍。市长吴存荣就合肥宣传和实施《义务教育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吴存荣在汇报中说:多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上,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全市“两基”目标已于1998年提前实现。为宣传《义务教育法》,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全市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精读精通,同时我市还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依法健全义务教育公共财政的保障机制,有重点地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检查组成员就有关教育问题对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询问。

  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朱成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万清,市领导张晓麟、甄长琢、张雪平等参加了汇报座谈。

  昨天上午,盛华仁一行在省领导郭金龙、赵树丛、黄岳忠、朱成林等陪同下,顶风冒雨,深入“合肥特殊教育中心”等几所学校,针对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并认真听取了校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吴存荣、甄长琢、张雪平等陪同检查。

  该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在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

教育公平是最重要的社会公平。“合肥在解决农民工子女就学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带了个好头”。盛华仁在座谈中强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依法行政,关心困难群体子女的入学问题,推动义务教育突出问题的解决,切实保障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依法推进我国义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朱杲爱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