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像协会公布含3万首歌KTV正版曲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 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近日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向KTV经营企业公布正版曲库。该曲库包含两大协会管理的所有音乐电视作品和音乐作品,曲目有3万多首,占目前卡拉OK经营者所使用歌曲的90%以上,其中不仅包括中文流行歌曲,还有已授权的外文歌曲。

  据中国音像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权利人提供的最新歌曲,他们将不断登记收录,以满足经营者的需求。

  公布KTV正版曲库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版权律师孙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正版曲库,对于规范经营、方便使用是一件好事。“这个公告也是一个标志,说明在著作权保护领域,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次重要进步。”他还认为,版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从建设推广这套正版曲库,到KTV经营者接受和使用,可能还有一个过程。

  针对正版曲库不能涵盖的歌曲,中国音像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版曲库是集成、整合绝大多数权利人的歌曲,完全能支持KTV场所的日常经营。至于少量没有入库的曲目,KTV经营者可以自行与单个权利人协商,不过这种情况很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