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强行调整检察官 岛内质疑陈水扁挟私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有关部门近日突然大范围调整检察官人事,包括无端撤换“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结果遭到岛内各界普遍质疑。

  岛内“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的9名代表因反对此次人事调动而拒绝出席相关咨询会议,但当局有关部门仍强行通过检察长的大调动,对此,岛内“检察官改革协会”日前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稿,指责当局有关部门的作为是“政治力赤裸裸介入检察体系的恶行”,并呼吁所有检察长在调动人事案未完成“法定程序”前,拒绝接受任命,不交接、不就任。

  有基层检察官认为,台“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任期未到却无端被撤换,令人怀疑是“遭秋后算账”,与侦办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有关。

  迫于压力,台当局“法务部”已宣布将重新开会讨论此次人事调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