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3日开准备程序庭 大批警力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的特别费案3日上午将在台北地院刑事第7法庭首次审理,虽只是准备程序庭,但两名被告马英九及市长室前秘书余文均将出庭。而为防止支持与反对民众聚集,警方已经准备大批警力,以防万一。

  东森新闻消息,马英九特别费案被起诉,他日前明确表示,即便特别费一审起诉也将参选到底,并且对司法以信心动摇。

  这场岛内民众关注的一审法庭,其成员经台北地院公开抽签分案,结果是由审理“国务机要费”案的同一审判庭抽中,审判长都是蔡守训,但特别费案的受命法官吴定亚是“国务机要费”案陪席法官,陪席法官徐千惠则是机要费案的受命法官。

  另外,令人关注的马英九辩护的律师团阵容,将由律师宋耀明,薛松雨和陈明组成;至于此案的公诉检察官阵容,由台北地检署公诉主任检察官黄惠敏领军,搭配检察官侯少卿及周士榆。

  这场法庭辩论战除了影响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胜负外,在法律观点上,特别费案法官到底是用北检的认定标准,还是南检的认定标准,也是法界众所注目的焦点,然而,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下,先确定的是,马英九即便被判有罪,仍会继续上诉,也将参选08“总统”大选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