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委任律师详解案件争议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马英九委任律师宋耀明出庭前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全案有两个最主要争点,关键包括主观上有否不法犯意,以及客观上有领据核销特别费案的客观属性。

  据“中央社”报道,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台北法院今天首度传唤马英九等人出庭,主要了解被告是否认罪,并对检方起诉意旨进行答辩。宋耀明表示,马英九对自己清白有信心,但是,毕竟司法案件最后的决定权不在马英九。

  对媒体询及是否以台南检方不起诉理由做为主打重点,宋耀明指出,南检理由主要说明“特别费究竟客观属性是什么,确实有不同看法”,南检见解可以表明就连检察官都有不同见解,更何况,“马英九八年市长任内,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知道特别费案的客观属性?”

  至于是否担心变成侵占公款,他说,检察官起诉的是施行诈术,他们有证据证明不是施行诈术,也有证据证明不是侵占。

  另外,在答辩书部分,宋耀明说,目前诉讼程序进行,每一个律师或检察官在出证时或准备程序书状时,书写方法都有所不同,他们是把起诉事实与答辩事实列出对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