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唐骏谈海归 中国需要三类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唐骏谈海归 中国需要三类人才

  资料图片:2006年3月27日,盛大网络与台湾阶梯数码科技公司在北京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据介绍,双方将面向中国家庭用户需求,以数字内容为核心,联合建设集娱乐、求知和生活功能于一身的新一代数字家庭娱乐中心。图为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出席签约仪式。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海归成功人士﹑前微软公司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现任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唐骏4月1日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介绍经验时表示:“中国目前最需要的人才有三类:有美国工作经验的CFO(财务长)﹑律师等专业人士及管理人员。”

  唐骏强调,当前中国最缺的有三类人才是:第一类是了解美国会计准则的财务人员,目前中国经济仍相当依赖对美国的出口,尽管中国GDP 已达1000亿美元,以后国内需求也会拉动经济发展,但美国仍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第二类是懂美国商业合同法的律师,他们在美国没有什么名气,但因为读过美国法学院,又有美国律师执照,回国后年薪达上百万美元,而在美国则无此收入;第三类是唐骏为代表的管理人员,他强调,未来3到5年,中国企业的发展将遇到瓶颈,原因是缺乏管理人才。唐骏表示,一个中国企业成功的管理人员,既要有美国企业的历练,也需要对中国文化有较深的理解和把握,如此,才能在国内企业界游刃有余。

  唐骏表示,他在华尔街向投资家指出,美国互联网总市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互联网总市值约100亿到150亿美元,两国差别如此之大,要么是美国的被高估,要么是中国的被低估;而他本人认为,投资中国互联网,3到5年将有更高的回报。唐骏称,中国上空飘的都是风险资本,他们投20家只要有一家能发展就赚了。

  他本人的目标,他表示既非财富也不是当教授,而是追求影响力。唐骏当日的演讲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坐满了人,他“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其幽默谈吐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

  南加大校董﹑科进公司总裁谢明到场引荐唐骏,称唐骏的奋斗史是个传奇。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SC CSSA)名誉主席叶伟等组织了这次活动。

  唐骏曾留学日本、美国,分获物理学学士、电子工程学硕士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担任微软总部Windows NT开发部门的高级经理;2001年升任微软公司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2002年3月26日至2004年2月,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1998、2000和2001年,他是微软公司唯一一位3次被授予微软公司的最高奖项:比尔•盖茨总裁杰出奖和杰出管理奖的员工。唐骏2004年2月就任盛大公司总裁。(刘志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