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委”拟为特别费争议解套相关修法列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6:4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3日电 台湾“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今天在蓝军人数优势下,通过由亲民党籍“立委”沈智慧等人提为“特别费”解套的“审计法增订条文草案”等案,排入“院会”报告事项。由于前台北市长马英九与民进党“四大天王”同涉“特别费”争议,审计法增订条文草案能否顺利付委审查,下次“院会”将是关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沈智慧、国民党籍“立委”雷倩与潘维刚等人提“审计法”增订第七十八条之一条文草案,要求将“特别费”修正为具有“实质补贴”意义,并明订“中华民国九十五年(公元2006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以领据支领‘特别费’未超过‘特别费’预算额度之半数者,视为完成核销,并作为实质补贴处理”,排入院会报告事项。

  被“立院程委会”通过列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法案有,实施劳保年金化的“劳工保险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老人津贴改为老人年金的“国民年金法”草案、将敬老福利津贴由每月新台币三千元调整为五千元的“敬老福利生活津贴暂行条例”修正草案等。

  列入报告事项重要法案还有,开放澎湖小三通的“离岛建设条例”修正草案、赋予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审议权的“法院组织法”第五十九条之一条文修正草案及“不在籍投票法”草案等。

  另外,由五十多个岛内社团组成的“宪改运动推动团体”——“二十一世纪宪改联盟”,日前拟订台“宪法”修正草案,以“内阁制”作为“中央政府”体制,今天在“程委会”遭封杀。

  至于第四届“监察委员同意权行使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第四条条文修正草案、修法更名“中华

邮政”为“台湾邮政”的“邮政四法”、推动“程序委员会”开会应录音录像并做成书面记录刊登公报的修正草案,及增订犯贪污罪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刑判决未确定者不得登记为“总统”候选人的修正草案等,全数遭阻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