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学习者实践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34 中国纪检监察报

  信仰是人的支撑点,它使生命变得有意义、有价值。只有有了崇高和坚定的政治信仰,才会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达到成功彼岸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方永刚正是这样一个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政治信仰的人。从对党朴素的“感恩”,到深刻领悟党的基本理论后坚定理想信念,再到满腔热情自觉地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方永刚政治上成长的脉络,令人信服,令人感叹,更令人激情燃烧!

  方永刚事迹的典型意义就在于,它生动地诠释了坚定的信仰所赋予人的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因为信仰的坚定,他矢志不渝,不懈追求崇高理想;因为信仰的坚定,他倾注心血才智,即使身患癌症,仍然全身心投入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和实践,他不愧为一名信仰坚定的忠诚的共产党员。

  方永刚事迹的典型意义还在于,它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该如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少数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跟不上,理想信念动摇,甚至腐化堕落,令人惋惜。方永刚的学习和实践道路表明,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共产党员,只有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的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找到自己个人价值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价值的最佳体现,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至于迷航。

  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就应该像方永刚那样,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者。党的创新理论每前进一步,学习就要跟进一步。在学习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从而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到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就应该像方永刚那样,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践行者。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前提下,做到真用。要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模范贯彻执行党的创新理论,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